在我心中有个地方,湖心小筑一样,屋子里散落着千奇百怪的收藏,无需在意世人的反应。

我每天都要在此停留,逃避、沉迷或是放纵。
꿈에 - 朴正炫

甚少听韩语POP,一直以为韩国流行乐坛无非全方位抄袭日本。但听到这首梦里,让我着实心里一颤。甜美的少女音+高亢的爆发完美结合。这种甜美不是Carly Rae Jepsen, Britney Spears,王心凌,Nino,堀江甜得发腻那种,也不是ACG 角色歌里废萌拉低听者平均年龄那种,让人心动的完美少女音莫过于此。


这个CD的版本还不是最好的,推荐韩版我是歌手的现场版,我一直觉得真正的歌手,老了出的精选里都是发挥出色的现场版。得益于技术的进步,录音室神作现场张口死的偶像批量制作,已经成了当前乐坛发展的最大阻碍。